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常見的呢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常見的呢

  事實上糖尿病飲食在治療上是很關鍵的一個步驟,這個步驟要是錯了,就會導致糖尿病病情出現變化,甚至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發生,所以建議大家避免進入飲食誤區,現在就告訴大家飲食誤區的四點介紹。

  1、不吃肉:很多人認為吃肉會引起脂肪增多,進而出現肥胖,因為肥胖也是引起它的原因之一,其實這是錯誤的,如果肉食品攝入減少,勢必使機體蛋白質不足,易導致患者抵抗力降低,更易發生感染。缺少肉食品的食譜,由於沒有脂肪的飽腹感,患者極易饑餓,這樣不易堅持飲食治療。

  2、細糧含糖高,粗糧含糖低:其實,粗糧和細糧的糖量是差不多的,很多人誤會說細糧一般有較高的糖分,而粗糧比較少,另外面粉是75%、大米是74%、小米是74%、玉米是76%。粗糧含植物纖維豐富,而植物纖維可抑制腸道葡萄糖的吸收。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常見的呢

  3、水果含糖量高。很多人都喜歡吃水果,在水果中,它的甜味主要是根據它的果糖決定的,但是糖的代謝不需要胰島素。如果餐後血糖低於10,可以攝入一些水果。吃水果最好在兩餐之間加餐用,既不至於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發生。水果含糖量為4%-20%,西瓜為4%,蘋果梨為10%-14%,香蕉為20%。

  4、糖尿病可吸煙:糖尿病病人是不應該吸煙的,盡量避免吸煙,因為吸煙會導致糖尿病足。

  換句話說,糖尿病飲食上的錯誤會加重病情的,使病情惡化的程度更為的厲害,所以,飲食對於任何的疾病都有著不可脫卸的責任,希望大家要特別的注意,同時也要建議大家根據自身的情況制定符合自己的膳食計劃,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究竟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火鍋嗎

一擔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就要注意一些飲食。好的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妊娠

膳食中搭配粗糧可降低血糖

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吃粗糧可以降低血糖,這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研究表明,進食粗糧或全谷類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