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口臭與糖尿病還有關系?

口臭與糖尿病還有關系?

  治療口臭時的不安與焦躁情緒,可誘發高血壓。如果是已患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暫時不宜接受口臭治療,因為有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心血管障礙、腦出血等糖尿病並發症。因此,難以調節血壓的糖尿病患者,要等到有關淤血性心髒功能障礙等內科治療結束後再進行口臭等口腔疾病的治療。

  1.糖尿病使內分泌紊亂,減少胰島素的分泌量,碳水化合物難以分解,引起脂肪代謝活躍,從而產生丙酮成分,再通過肺部,由口和鼻腔排出。

口臭與糖尿病還有關系?

  2.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大體分為血管系統疾病和末梢神經系統疾病兩大類。嚴重時,可引發高血壓、心肌梗塞、動脈硬化等疾病。糖尿病性神經症患者,因為末梢神經受到損壞,容易引發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潰瘍等口腔疾患,而這些又是引發口臭的原因之一。因此接受糖尿病治療的患者,要注意口腔管理,必要時還要到醫院接受詳細的診斷與治療。

  3.高血糖容易造成毛細血管堵塞,對口腔組織的供氧不足,導致可引發口臭的厭氧細菌的大量繁殖。這時不僅引發口臭,還會出現潰瘍、炎症等口腔疾患。此外,根據有關專家的調查表明,糖尿病患者較之非糖尿病患者,引發口臭的可能性要大2~3倍。

  4.治療口臭時的不安與焦躁情緒,可誘發高血壓。如果是已患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暫時不宜接受口臭治療,因為有可能引發心肌梗塞、心血管障礙、腦出血等糖尿病並發症。因此,難以調節血壓的糖尿病患者,要等到有關淤血性心髒功能障礙等內科治療結束後再進行口臭等口腔疾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對男性有4個危害

現如今很多男士都為了工作忙於交際應酬,餐桌上高脂肪、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再加上工作壓力大

糖尿病運動神經元病變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運動神經元病變是怎麼回事?運動神經元病變在糖尿病患者中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並發症,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