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高血糖多少算是糖尿病現象呢?

高血糖多少算是糖尿病現象呢?

  高血糖多少算是糖尿病現象呢?高血糖是典型糖尿病症狀,如果持續不下,有可能加重糖尿病病情,加速糖尿病並發症的到來,要及時的預防才好。

  血液中的糖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

高血糖多少算是糖尿病現象

  高血糖多少算是糖尿病現象呢?北京東四中醫院糖尿病診療中心專家介紹說,正常空腹血糖的范圍為3.15~6.19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但如果治療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如果治療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高血糖不是一個疾病診斷標准,而是一項檢測結果的判定,高血糖不等同糖尿病。有高血糖的患者還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以免形成糖尿病。

  血糖高能吃水果嗎?吃什麼水果好啊?高血糖的人吃什麼水果不升高血糖?醫生答:高血糖患者當然是可以吃水果的,只不過要選擇真的適合自己的水果,下面推薦幾種,患者要根據自己的病情,慎重的選擇。

  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主治胃病、食積不化、慢性咳嗽、痰多氣喘、咽喉癢痛、熱病口渴等症。

  據實驗證明:柚子有抗炎作用,其成份是柚皮甙,對病毒感染還有抑制作用。同時,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糖尿病、心髒病、高血壓肥胖患者宜常食。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

  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熱門圖文
標准的工作狂,最容易成為糖尿病的新寵

吃飯的時間到了,但工作還沒完成,飯可以不吃但工作不能不完成;和朋友約好了去健身,可是周末卻

糖尿病的預防

一、防治原則  誘發糖尿病的“外因”有熱量攝取太多,活動量下降,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