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昏迷 >> 高滲昏迷需警惕!

高滲昏迷需警惕!

預防措施 昏迷 脫水

  (1)預後。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死亡率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早期診斷與合並症的治療,約28%的病人在住院後48小時內主要死於高滲。因此高滲狀態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率越高,而各種合並症特別是感染,是晚期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對各種合並症從一開始就必須十分重視,特別是感染一開始就應給予大劑量有效的抗菌素治療。

  (2)預防措施。由於糖尿病高滲性昏迷即使診斷及時,治療積極,死亡率仍很高,因此積極預防極為重要。具體措施有以下幾項:

  ①早期發現與嚴格控制糖尿病。

  ②防治各種感染、應激、高熱、胃腸失水、灼傷等多種情況,以免發生高滲狀態。

  ③注意避免使用使血糖升高的藥物如利尿劑、糖皮質激素、心得安等,注意各種脫水療法、高營養流汁、腹膜及血液透析時引起失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