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昏迷 >>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該如何急救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該如何急救

糖尿病患者昏迷如何急救 糖尿病患者昏迷的急救方法 糖尿病患者昏迷怎麼辦

  一、糖尿病昏迷的原因

  低血糖昏迷

  當血糖低於3毫摩爾/升時稱為低血糖,嚴重低血糖會發生昏迷。常見的原因有:胰島素用量過大或口服、降糖藥用量過大而進食少;運動量增加了,但沒有相應增加食量。

  酮症酸中毒昏迷

  糖尿病病人胰島素停用或減量過快,或病情加重;

  各種急慢性感染

  應激狀態,如外傷、手術、分娩、妊娠、急性心肌梗死、甲狀腺機能亢進等;

  飲食失調,進食過多或過少,飲酒過度等

  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這種昏迷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年糖尿病病人。以嚴重脫水、高血糖、高血漿滲透壓和神經精神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

  二、糖尿病患者該如何急救?

  急救措施

  1、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的話,家人應立即將病人的衣服解開,並讓病人成昏睡體位,保證呼吸道暢通。在救護車到來之前最好不作其他處置。

  2、急救低血糖昏迷的有效辦法是讓病人喝糖水。而對於高血糖昏迷則讓病人喝加有食鹽的茶。

  注意事項

  1、糖尿病患者由於治療用藥不夠,或是還患有其他疾病,這樣使血糖急劇增高而引起的昏迷,叫高血糖昏迷。另一種是由於胰島素注射過量或又加上沒有吃飯,這樣使血糖過低而發生的昏迷,叫低血糖昏迷。

  2、在急救時,如果錯誤地讓高血糖患者喝糖水,等於火上澆油。此時能認真作到保證病人呼吸道暢通就是高明的辦法。

  3、高血糖時,病人非常口渴,皮膚、口唇干燥,呼出的氣體有甜的氣味;低血糖時,皮膚潮濕,呼吸無特殊氣味。

熱門圖文
何為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是指糖尿病患者在某些高血糖或造成脫水的誘因下,血糖極度升高、血鈉

糖尿病昏迷急救也有區別

  糖尿病本身也是一個頑症,血糖波動大,因心腦血管疾病,血壓的變化,頸椎病等使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