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存在無症狀性菌尿的糖尿病婦女更易發生尿路感染.

存在無症狀性菌尿的糖尿病婦女更易發生尿路感染.

(newsrx.com新聞)據荷蘭學者報道,對於無症狀性菌尿(asb)試驗陽性的2型糖尿病女性,其更易發生尿路感染。

荷蘭utrecht大學附屬醫院s.e. geerlings博士及其同事對258例1型糖尿病和378例2型糖尿病婦女是否存在asb進行觀察,同時對患者是否出現尿路感染、腎功能和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等並發症進行了觀察。

結果發現,在基礎水平時,26%患者asb陽性(21%1型糖尿病和29%2型糖尿病患者)。隨後,20%患者出現尿路感染症狀(14%1型糖尿病和23%2型糖尿病患者)。

研究者發現,對於2型糖尿病婦女,在基礎水平時存在asb的患者發生尿路感染的危險性高於無asb的患者(分別為34%和19%,p=0.006)。而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其是否存在asb的尿路感染發生率未見顯著差異(分別為12%和15%)。此外,與無asb的1型糖尿病婦女相比,存在abs的患者腎功能降低更快(肌酐水平分別升高1.5%和4.6%,p=0.2)。

geerlings博士認為,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在出現繼發性並發症方面並無明顯區別,而且,其腎功能損害的原因可能在於abs,而不是微血管病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