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正視糖尿病——吸煙也是罪魁禍首!

正視糖尿病——吸煙也是罪魁禍首!

  有又一項最新研究調查發現,吸煙也會導致糖尿病!我們知道“煙草有害健康”是公認的觀念,吸煙已被證明是心腦血管、呼吸系統疾病及惡性腫瘤的主要危險因子,有“慢性殺手”之稱。

  吸煙是否真的惹上糖尿病呢?

  早在上世紀70年代,就有學者致力於研究吸煙與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發生之間的關系。吸煙可增加糖尿病的發病風險,促進糖尿病大血管及微血管並發症,影響患者遠期預後的觀點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臨床支持。對於危險的糖尿病並發症來說,吸煙可以說是有害無利。

  吸煙與糖尿病心腦血管並發症糖尿病是心血管疾病的姊妹病。吸煙是心血管疾病的姊妹病。吸煙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那麼,吸煙是否會促成或加重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並發症,這正是近年來學者關注的焦點之一。有學者報道了對6547名患1型糖尿病的護士進行長達20年隨訪研究的結果,他們發現,女性糖尿病患者現時吸煙狀態與冠心病發病風險之間存在劑量反應關系。

  令人矚目的是,戒煙10年以上的糖尿病女性患者,發生冠心病的風險與從不吸煙者相似。此外,多危險因素干預試驗、芬蘭前瞻性研究、巴黎前瞻性研究及英國前瞻性研究後續研究等大型的臨床試驗結果均表明,吸煙是2型糖尿病合並致死及非致死心肌梗死的顯著危險因子。

正視糖尿病——吸煙也是罪魁禍首!

  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吸煙者和周圍人群有很高風險患上二型糖尿病

  根據糖尿病康復中心的報告,吸入的二手煙越多,患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就越高。吸入二手煙患糖尿病的風險先前並不知道,他負責馬薩諸塞州醫院糖尿病中心,也是哈佛醫學院的教授。“這給公共衛生敲響了一個警鐘,我們已經忽略了很多年,”我們要減少吸入二手煙,內森告訴路透社記者。

  對於這項新發現,波士頓醫院的約翰·福曼和他的同事從1982年開始調查了超過10萬名女性。這些婦女,所有的護士都參加了這項持續數十年的全國性研究,提供她們每天暴露在二手煙裡的時間。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專家:糖尿病人急救措施有哪些?

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的話,家人應立即將病人的衣服解開,並讓病人成昏睡體位,保證呼吸道暢

生活六誤區容易致糖尿病

誤區一:我現在還年輕不會得糖尿病   現代生活節奏緊張,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更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