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口腔衛生是糖尿病護理的盲點

口腔衛生是糖尿病護理的盲點

口腔衛生卻一直都得不到糖尿病人的重視。糖尿病也是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如果在糖尿病出現後我們沒有及時發現病情,會耽誤了患者的治療,加大糖尿病對患者身心造成的危害。口腔衛生,不能是糖尿病護理的盲區。

我們一般的人,也是要注意口腔衛生的。但是,糖尿病患者更是需要。因為,患者口腔唾液內,血糖含量較高。這樣易與細菌,產生化學作用。形成酸性物質,腐蝕牙齒。增加,患牙周病風險。還有糖尿病人,口腔唾液分泌少,易口干。令細菌,及牙菌膜,在口腔內積聚。在未能及時清潔的情況下。分泌酸性物質,腐蝕牙齒。從而產生有毒物質,這樣就可能刺激牙龈等牙周組織。

口腔衛生是糖尿病護理的盲區。因此,糖尿病人,需有效控制,血糖及維持口腔衛生。另外,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口腔內血糖含量。從而改善口干問題。糖尿病人要口腔保健。盡量減少,口腔內細菌及牙菌膜堆積。建議,糖尿病人每日至少刷牙兩次。於每次飲食後,刷牙為最佳。能及時清潔,殘留於口腔的牙菌膜。單靠刷牙,並不能全面清潔口腔。建議同時,配合使用牙線。糖尿病患者在護理的同時,一定要特別注意空腔的衛生。

口腔衛生是糖尿病護理的盲區。很多糖尿病患者也是到了出現口腔疾病之後。才開始意識到口腔衛生的問題,但是那個時候疼痛已經造成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