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加快步伐防控糖尿病

加快步伐防控糖尿病

目前糖尿病已經成為一種全民化的疾病,病情的預防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很多人都遭受著糖尿病的困擾。要知道患上糖尿病意味著是一種終身疾病,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存在很大的負面影響,患者不能像正常人一般自由飲食,而是存在很多飲食禁忌。因此預防糖尿病就顯得尤為重要,需要加快防控的步伐。

由衛生部與世界糖尿病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糖尿病國際論壇”10月31日在京召開,大會呼吁加快糖尿病防控步伐,各方要聯合起來共同應對糖尿病流行所帶來的挑戰。

據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主任委員楊文英教授介紹,最新的大中城市患者調查結果顯示,我國城市人口中成年人糖尿病發病率在進行年齡標准化校正之後已達9.7%,由此推測我國糖尿病患病人數已達9240萬。

我國的慢性病還處於快速上升的初期,抓住機遇,及時采取防控措施,就有可能降低慢性病上升的幅度,否則慢性病將失去控制,造成巨大的社會風險。據了解,衛生部正在積極探索切實可行而又具有成本效益的慢性疾病管理模式。例如已在我國開展了5年的“中國糖尿病管理項目”,共覆蓋人口四十余萬人,管理糖尿病患者五千多人,以大量的實踐數據證明了社區-醫院一體化管理模式可行、有效,且具有顯著成本效益。

鑒於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對全人類的威脅,與會專家認為,遏制糖尿病需要全世界聯合起來,制定長期規劃,優先采取改變糖尿病的行動。尤其是像我國這樣處於經濟快速發展的國家,更應該積極吸取國外的經驗和教訓,結合我國實際情況,廣泛開展國際合作。“我們需要盡快掌握如何應對這種疾病流行的方法,建立能夠有效應對慢性疾病的醫療衛生系統。我們需要一個模式,在基於社區的慢性疾病門診管理、疾病預防、健康促進和基於醫院的急診和三級護理之間建立一個健康的平衡關系。”世界糖尿病基金會主席安尼.卡布指出。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心中應該對糖尿病的防控有了更多的認識,糖尿病目前在臨床上不可能治愈,因此在預防上要多下工夫,多加了解糖尿病的預防措施,從而有針對性的預防,希望以上介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