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運動不當糖尿病患者易出現的危害

運動不當糖尿病患者易出現的危害

  運動是很好的健身方法,可是有的時候如果運動不當的話,就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比如,糖尿病患者如果進行比較適合的運動,就會對身體有利。如果,采用了不利的運動方法,就會對身體產生很大的傷害了。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如果運動不當會出什麼危險。

  1、血糖易波動

  糖尿病患者適當參加運動,應避免因此導致的低血糖,特別在服用降糖藥期間。值得一提的是,患者在劇烈運動時,其血糖偶爾反會升高,同樣須加注意。

  盡可能在早餐後1/2—1小時參加運動,此時血糖較高,不易發生低血糖。

  盡量避免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時運動,如在短效胰島素注射後1/2—1小時左右,應減少運動。

  盡量避免在大腿等運動時需要劇烈運動的部位注射胰島素。可以選擇腹部注射。盡量不空腹運動:如果空腹血糖>6.7毫摩/升,可以空腹適量運動。如果空腹血糖<6.7毫摩/升,最好在運動前吃點食物,吃後10分鐘再開始熱身。進行中等以上運動量且持續時間較長時,應在運動前或運動中適當加餐。進行長時間運動量的運動,除運動中需加餐,運動後也應增加進食。

  在運動前後各測一次血糖可及時發現低血糖,並了解哪種運動、多大運動量會導致低血糖的發生。

  2、視網膜出血

  糖尿病患者的眼睛本來易並發視網膜病,若運動量大或急則可誘發眼底出血,從而加劇眼睛的傷害。為此有視網膜並發症的患者應盡量避免運動。

  通過上面,大家應該不難看的出來,如果糖尿病患者運動不當的話,對身體造成的傷害還是蠻大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如果要運動的話,盡量選擇那種不適很激烈的運動。具體應該采用什麼樣的運動方法,最好還是咨詢下醫生,在進行鍛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