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友如何過上“性福”生活

糖友如何過上“性福”生活

  除了導致心、腦、腎、眼等器官損害,糖尿病也傷害著糖友的性功能。美國西北大學芬伯格醫學院婦產科助理教授勞倫施特萊爾認為,由於陰道干澀、性欲減低及超重等情況存在,糖友在過性生活時常感到障礙重重。為此,美國《預防》雜志網站近日總結了8點建議。

  1.控制血糖水平。良好的血糖水平有助於保護血管並防止神經受損,讓陰道能好地抵御感染。

  2.關注陰道酸鹼度。高血糖會使陰道酸鹼度失衡,增加女性患上慢性陰道感染的幾率。當pH值上升時,陰道中的乳酸桿菌就無法存活下去,有害細菌得到生長,引發細菌性陰道病和酵母菌感染。施特萊爾醫生建議女糖友每周塗抹2次陰道凝膠,它有助於恢復陰道正常的pH值,而且性愛時可起潤滑作用。避免使用含甘油、丙二醇等成分的潤滑劑,這類物質會讓陰道pH值失衡,引發酵母菌感染。

  3.用健康飲食來提升性欲。某些食物會對激發性欲沖動起到積極作用,如鋅元素能夠通過增加雄激素的生成而增強性欲。牡蛎在常見食物中含鋅量是最高的,另外還有紅肉(建議適量食用即可)、螃蟹和腰果等。

  4.增加運動。研究表明,運動可顯著改善糖友的性生活,因為運動能增強心髒功能、提高身體的柔韌性和耐力並增加陰部的血流量。低強度的鍛煉(如瑜伽)就能改善循環。

  5.保持充足睡眠。高質量的睡眠對控糖有重要作用。一項研究發現,經常每晚睡眠不到6個小時的人血糖升高的可能性提高了3倍。

  6.學會欣賞自己的身體。糖友要積極減重,這會增強對自己身體的滿意度,提升性愛時的自信心。

  7.性生活並不局限於一種形式。除了性愛以外,其他方法如擁抱在一起看電影或相互按摩等親密舉動,也可滿足性欲,同時增進夫妻感情。

  8.求助於專家。糖尿病對性功能所產生的副作用是真實存在的,有時即使是糖尿病專科醫生也無法完全做到精通於此領域。糖友若有醫生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求助於性學專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