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喝酒會有什麼危害呢

糖尿病人喝酒會有什麼危害呢

很多生活習慣是很容易患上一些疾病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身體健康時,我們日常的飲食也應有所重視,而如果患上了疾病,像糖尿病這樣危害性比較大的疾病,那麼,糖尿病患者喝酒會有什麼危害呢?下面,專家就給大家解答下這個問題。

專家指出,根據臨床研究發現,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因為飲酒過量而導致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的並非罕見(除酒的因素外,常與饑餓、感染、中斷治療、過量攝食一起構成誘發因素)。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如欲飲只能少量飲用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果酒,並且避免空腹飲用。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並肝膽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血糖藥物的患者,一定嚴禁飲酒。

另外,假如患有糖尿病的人在喝酒時還吃了一些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那麼患者的血糖就會有所升高,從而使糖尿病失去了控制。常飲酒而不吃食物,可以抑制肝糖原的分解,使血中葡萄糖量減少,出現低血糖症狀。這樣對於糖尿病病情的控制也是極為不利的。

看過上述專家介紹的內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喝酒的危害有所認識了吧,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酒,如果實在想喝,也應嚴格控制其數量,以免對病情造成不利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