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原則都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越來越廣范了,那麼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原則都是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①終生用胰島素治療:兒童糖尿病治療不宜服用口服降糖藥進行治療,以免因此給孩子的健康成長造成影響,而胰島素是自身分泌的一種物質,因此不會對身體及健康成長造成任何影響。

②終生計劃飲食: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飲食治療最為關鍵,而且需終身進行治療,不過由於兒童年齡較小,而且貪食因此,難免會經不過誘惑,所以需家長進行督促。

③運動鍛煉:運動鍛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僅可以控制血糖的穩定狀況,而且還會加強孩子的身體免疫機能,並提高兒童對抗疾病的免疫力。

④加強教育培訓:由於兒童年齡較小,因此對糖尿病的認知能力有差距,並難以控制,因此需要家長朋友們加倍關愛孩子的健康,並進行耐心的教導,做好糖尿病的教育工作。

⑤心理治療。

⑥長期監測血糖:血糖的穩定對於糖尿病人來說非常重要,血糖過高、過低都會將糖尿病人至於危難當中,因此,需長期進行監測。

溫馨提示:看了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