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是什麼呢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需要及時進行治療,患了糖尿病更是痛苦不堪。生活中很多的原因導致患有糖尿病的幾率就會增加。糖尿病的症狀是很多的,人們要注意了解預防事項。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呢?

預防兒童糖尿病的關鍵是什麼?專家指出:兒童糖尿病多見於肥胖或有家族遺傳傾向的少年兒童,多在10-14歲之間發病,也有早於5歲時即發病的病例報道。從我國糖尿病的發病來看,糖尿病患者有發病率增高、低齡化的特點。兒童、青少年得了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的話,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個子長不高,而且免疫力低下。

預防兒童糖尿病的關鍵是什麼?預防兒童糖尿病最關鍵的是改變生活方式,要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高熱量、高脂肪食物不宜攝入。漢堡包、油炸食品、含糖飲料、各式果糖等“垃圾食品”也不宜進食或少食。而新鮮蔬菜、水果、瘦肉、魚類和雜糧則是保證人們健康的食品。通過合理膳食,適當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控制體重,能使危害人類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減少1/2以上。

糖尿病對於小孩的身體是傷害是非常大的,對於其的預防是非常有必要的。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