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要怎麼進行正確的預防

兒童糖尿病要怎麼進行正確的預防

當然也是會有很多的兒童都會患上一些較為嚴重的疾病,這也就會讓人們比較擔心,因為兒童患上了糖尿病是會嚴重的危害到健康,這病人當然也都需要及時的來了解最為常見的預防,那麼,兒童糖尿病是要怎麼進行正確的預防?下面就和專家解答吧。

專家建議:預防樹立正確的進食觀並采取合理的生活方式。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高維生素,是預防糖尿病的最佳飲食配伍。要使運動成為生命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終生的習慣。要戒煙和少飲酒,並杜絕一切不良生活習慣。

預防定期檢測血糖,以盡早發現無症狀性糖尿病。應該將血糖測定列為中老年人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是健康者,仍要定期測定。凡有糖尿病的蛛絲馬跡,如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更要及時去測定血糖,以盡早診斷,爭取早期治療的寶貴時間。還要定期測定血脂、血壓、心電圖,這些都是血糖控制的間接指標。

預防或延緩糖尿病慢性合並症的發生和發展,減少傷殘和死亡率。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

上述就是對於兒童疾病預防的相關介紹,專家提醒,一旦孩子被診斷為兒童疾病,家長們要及時進行科學的治療,來減少兒童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