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請忌口不吃紅薯

糖尿病請忌口不吃紅薯

  “紅薯不能吃呀?我經常煮紅薯稀飯吃……”昨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太極集團有限公司特意請糖尿病專家莅臨渝中區人民廣場,為數百位糖尿病患者進行免費咨詢、查血糖等。

  該公司為“太羅糖尿病會員之家”成員舉辦的“首屆太羅會員才藝大賽”和游園等活動,也如火如荼開展。

  “血糖啷個增高了?這段時間我都吃得很清淡,天天吃紅薯稀飯。”來自楊家坪的王婆婆,患糖尿病多年,長期靠藥物穩定病情。

  “紅薯吃不得!”糖尿病專家嚴華立即糾正,“紅薯的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一點都沾不得。”嚴醫生的話音剛落,等候檢查的糖尿病患者一片嘩然:“我這幾天都吃了紅薯的……”

糖尿病請忌口不吃紅薯

  “老南瓜也要少吃,尤其不要和綠豆一起熬著吃,糖分高,最好吃嫩南瓜。”嚴醫生進一步提醒患者,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和鉻等成分,雖對降血糖和血壓有一定幫助,但老南瓜含糖較高,“多吃反而會導致血糖升高”,而嫩南瓜含糖量低,“多吃無妨”。

  同時,嚴醫生給糖尿病患者開出食譜:早上一杯250ml牛奶、一個雞蛋(最好只吃蛋白)和一兩碳水化合物(如米飯、不含糖的饅頭等);中午二兩碳水化合物(同上)、一兩瘦肉和半斤蔬菜;晚餐和午餐一樣。含糖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等都不能吃或少吃。

  最後,嚴醫生還特別提醒患者,務必在秋冬季節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雙腳不能受涼,“最好每天晚上堅持用熱水燙腳。”

  “這種活動希望多舉辦,讓我們糖尿病人多增加點預防和保養知識。”很多糖尿病患者表示。

  對此,太極集團銷售總公司總經理助理劉誠表示,公司今後將定期或不定期開展類似活動,為更多的糖尿病患者服務。

熱門圖文
糖友夏季下館子點菜五技巧

夏天天氣熱,部分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降低,因此有些“糖友”就放松了對飲

幫糖尿病人圓個“水果夢”

眼看著美味水果卻不敢吃,好像水果就意味著:吃了水果就吃了很多糖。酸甜可口的水果,糖尿病人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