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冬季患者要吃的東西都有哪些呢

冬季患者要吃的東西都有哪些呢

  一般老年人都喜歡早起並喜歡做做運動,有些人起來就做運動了,也不吃一些食物就運動,其實這是很不好的,年輕的人有時候也會這樣做,患上病的人就更不應該這樣做,尤其是冬季患者才應該注意呢,那麼,冬季患者要吃的東西都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肥胖正是造成糖尿病的原因之一,不少患者由於不會正確地“吃”,因而患上此病。冬季人們為了驅寒,每天都吃許多油膩厚味的食物,身體會迅速發胖,這個時候應該提高警惕。只要發現食欲驟增,胃口大開,小便增多,不願活動,開始發胖,就應上醫院檢查血糖。

  另外,糖尿病患者更加要會控制“飯量”。這裡的“飯”,指廣義的糧食,包括米、面、玉米、山芋、土豆,甚至於豆制品、肉、蛋、奶類,因為脂肪與蛋白質都可轉化為糖。最好能合理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多吃綠葉蔬菜,少吃澱粉及高脂類食物。

冬季患者要吃的東西都有哪些呢

  除了調整飲食結構以外,糖尿病人還應適當運動。別總是找借口,天氣冷,穿得多,整天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要知道,糖尿病是“吃出來和躺出來的。”

  最後,需要提醒一些輕度的糖尿病患者,不能以為自己在一直堅持用藥就掉以輕心,冬季至少一月或半月就應該上醫院去檢查一次血糖;而重度的糖尿病患者,冬季最容易因血糖驟然升高而出現並發症,更應隨時與醫生取得聯系。

  核心提示:在寒冷的冬季,人們的食欲大增,身體迅速發胖。這個時候應該調整飲食結構,還要適當的運動。要知道,糖尿病是“吃”出來和“躺”出來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糖尿病控糖飲食“紅黑榜”

飲食對血糖的影響可謂“立竿見影”。那麼,哪些食物容易升高血糖,而哪

兒童糖尿病該如何健康飲食?

患上在患上糖尿病後,糖尿病患者需長時間的治療,糖尿病患者病情得到了穩定,要定期的去醫院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