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反而患上了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反而患上了酮症酸中毒

  因聽信“少吃飯多吃菜有利糖尿病人健康”的傳言,王爹爹一周沒吃主食,結果不僅沒有控制好糖尿病的病情,反而患上了酮症酸中毒,險些丟掉性命,前日被送到醫院進行糖尿病治療才化險為夷。

  王爹爹患有嚴重的糖尿病,他聽人介紹糖尿病人應該少吃飯多吃菜,這樣可以控制好糖尿病病情,有利於進行糖尿病治療。在一周的時間裡,王爹爹硬是沒沾一粒米。前日早上,王爹爹出現呼吸急促、神志不清等症狀,直至出現昏迷,被家人送到醫院搶救。

  經檢查,王爹爹是酮症酸中毒,采取補充胰島素、糾酮等搶救措施後,王爹爹脫離了生命危險。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反而患上了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專家指出,正是“少吃飯多吃菜”讓王爹爹吃中了毒。因為人體的熱量主要來自於澱粉、部分蛋白質和脂肪,而米飯含有大量澱粉和蛋白質,不吃米飯,則失去澱粉、蛋白質的來源,導致維持人體代謝的能量不足,只有分解自身的脂肪和細胞來保持能量供給,容易引起身體代謝紊亂,分解出有毒酸性物質,使血糖升高,出現酮症酸中毒。酮症酸中毒若治療不及時,會危及糖尿病患者生命。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

很多的疾病患者都想要治療自己的糖尿病,殊不知,糖尿病只能緩解,是不可以得到徹底的治愈的,那

糖尿病眼病的患者可以吃辣嗎

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眼病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所以患上這種病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