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血糖指標多少算糖尿病

血糖指標多少算糖尿病

概 述

正常的血糖指數為3.9至6.1,空腹測量血糖指數超過7即可判定為糖尿病,隨機檢查超過的11,也屬於糖尿病。該疾病如果高血壓一樣,目前臨床上還難以達到根除,主要的治療方向是控制,血糖不穩定會傷害到身體其它器官,所以一旦發現病情就需要及時治療,拖延不得。早日使用胰島素有益於疾病的緩解,生活上不要太過疲勞,要明白即便是沒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有任何不適,但如果血糖指標超過了7.0,也必須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

步驟/方法:

1高血糖的主要表現是吃得多、喝得多,明顯區別於正常人,很多人把有沒有這些症狀作為衡量自己患沒患糖尿病的標准,這種想法是有誤區的。不同時間段測量血糖會有一定的浮動。

2臨床上,很多患病多年的病人也沒有出現多吃肥胖的症狀,有糖尿病家族史、體重超標、長期做辦公室缺少運動的人群,可以說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平時應該除了要注意飲食和加強運動以外,還要加強血糖監測。

3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相關並發症,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隱匿性,因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而轉去其他科室就診的患者並不稀奇。早期的糖尿病患者可能沒有明顯症狀,很多人都會在影響的生活質量後才去醫院看病,而往往這個時候疾病可能已經到了不能治愈的階段。

注意事項:

及時發現及時治療非常重要,否則不僅會影響生活質量,還可能致殘或威脅生命。另外,自測血糖要注意衛生,不要用未經酒精殺毒的棉簽去塗抹皮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