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中老年人怎麼防治糖尿病

中老年人怎麼防治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是血糖水平增高,血糖代謝障礙的疾病。該病的發生是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的。關於糖尿病的症狀和一些老年人預防措施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中老年人做好預防措施,首先要知道糖尿病的一些知識,比如警惕糖尿病人會出現的症狀,如果發現自己出現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少的症狀時,最好及時到醫院看看。

2如果確診為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規律的生活作息,注意控制每天飲食中糖分的攝入,還要定期檢查血糖、血壓水平等。

3中老年人要養成堅持鍛煉的習慣,堅持每天的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肥胖的發生,也能防治各種老年人常見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如果在治療過程中,預防出現低血糖,注射胰島素的患者要避免劇烈活動。

注意事項:

中老年人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要控制自己的飲食,避免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良好的生活習慣,戒掉不良嗜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