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關於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的知識

關於糖尿病患者如何護理的知識

概 述

糖尿病的患病率極高,患了糖尿病需要注意的問題就多了,如果家中有糖尿病的患者需要如何合理的護理呢?為了減輕病人的痛苦,也為了能給糖尿病患者一個安全有益的生活環境,現在把如何護理糖尿病患者的相關知識跟朋友們來詳細的介紹一下,希望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步驟/方法:

1對於糖尿病的患者飲食是非常重要的,要非常的注意不要食用過多的糖類食物,甚至是含糖量高的食物都不可以食用,有些糖尿病患者是禁糖的,而且飲食搭配最好是粗糧細糧一起搭配。

2關於注射胰島素的問題,大家不可盲目的進行注射,一定要注意劑量的控制,還有就是注意注射以後的反應,如果自己不方便注射的可以請家人幫助注射,一定要做到有效控制。

3還需要注意我們腿部的保暖,如果發現我們的腿以及腳稍感覺有點涼意的時候,請注意及時添加衣物,而且最好是每天使用溫水泡腳一刻鐘的時候左右最好,有空的也可以多做一下足部按摩。

注意事項:

每天堅持一定量的運動,哪怕是每天散半個小時的步對病情都較為有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