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常用的口服降糖藥有哪些

糖尿病常用的口服降糖藥有哪些

概 述

人們都說糖尿病就是“不死的癌症”,可見得了糖尿病是一件多麼痛苦以及煎熬的事情,不僅是身體上嚴重承受著疾病的折磨,精神上同樣也是相當的痛苦,有很多人想盡辦法來控制血糖、降血糖,但是卻不知道到底應該吃哪些藥物,現在我就把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吧。

步驟/方法:

1一般口服的降糖藥,多數就是指的西藥。現在比較常用的口服降糖藥都是有磺脲類、雙胍類以及拜糖平三種。其中磺脲類降糖藥的降糖作用為中等偏強,這類藥物都是有糖適平、優降糖、美吡達、達美康,其中優降糖的降糖作用最強,而美吡達得作用快但是短,所以應該慎重選用藥物。

2還有就好似雙胍類的降糖藥,這類藥物的主要作用就是通過降低食欲來減少糖類的吸收,這類藥物還可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都是有降糖靈以及二甲雙胍等。其中降糖靈用的已經很少。

3最後一種就是拜糖平口服藥,這類藥的作用主要是抑制糖類的分解,一次來緩解葡萄糖的吸收,從而就可以降低餐後的血糖。

注意事項:

其次,在國外還有三類新藥正在開發中,有的已經進入臨床試用階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