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二型糖尿病能活多久

二型糖尿病能活多久

概 述

二型糖尿病能活多久因人而異了,控制好的,能活到80多歲,不重視放任自流的估計活不到60.糖尿病重要的還是對自身的了解,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單純降糖根本不行,必須要嚴格控制並發症。如果沒有出現並發症,單純的高血糖,不會產生致命影響。只要控制好血糖,合理的用藥,注意飲食、運動,防止了並發症,就跟正常人是一樣的。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

步驟/方法:

1二型糖尿病,口服降糖藥失效者先采用聯合治療方式,方法為原用口服降糖藥劑量不變,睡前晚10∶00注射中效胰島素或長效胰島素類似物,一般每隔3天調整1次要達到空腹血糖降到4.9~8.0毫摩爾/升。

2如果糖尿病人突然意識喪失的話,家人應立即將病人的衣服解開,並讓病人成昏睡體位,保證呼吸道暢通,在救護車到來之前最好不作其他處置。急救低血糖昏迷的有效辦法是讓病人喝糖水。而對於高血糖昏迷則讓病人喝加有食鹽的茶。如果家人能區分兩種昏迷的話,那就可以進行適當的處理。

3如果在急救的時候,錯誤地讓高血糖患者喝糖水,等於火上澆油。此時能認真作到保證病人呼吸道暢通就是高明的辦法。高血糖時,病人非常口渴,皮膚、口唇干燥,呼出的氣體有甜的氣味;低血糖時,皮膚潮濕,呼吸無特殊氣味。

4糖尿病人在接受治療時,病人不光要積極配合,病人家屬更要全力協助。糖尿病治療時難免會出現意外,這時家人要發揮作用了,家人要在精神上給病人支持,還要在心理上給予安慰,這樣病人才不會害怕,增加對抗疾病的信心。

注意事項:

二型糖尿病能活多久呢?只要二型糖尿病患者可以一直控制好血糖,避免並發症,然後有突發情況可以及時得到救治,是沒有太大的生命危險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