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警惕:孩子臉色蒼白疲憊或是糖尿病

警惕:孩子臉色蒼白疲憊或是糖尿病

概 述

一個鄰居的孩子看上去不舒服,糖尿病可並發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發病率很高,為非糖尿病病人的2倍以上隨著社會的高速發展,如今患有糖尿病的人群越來越多,糖尿病主要是由於胰島受損而引起機體功能減退的一種疾病,它的症狀很多,主要歸納起來為三多一少,即吃多、喝多、尿多、體重減少今天我就從飲食方面來介紹一些,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樣飲食?

步驟/方法:

1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硒的一些食物如苦荞麥、魔芋精粉、蛋、花生、麥芽、肝髒、大蒜、蘑菇等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狀。多食含纖維素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麥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麥、荞麥、茭白、芹菜、苦瓜等。

22患者要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胡蘿卜、豌豆等。堅持低脂飲食,烹調盡量用素油,少吃煎炸食品和甘肥鹹食豆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的磷脂,常吃豆腐、豆芽、豆腐干、豆油等豆制品有益於人體健康,能夠預防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

3患者要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於10克的水果,包括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

注意事項:

家人一定要開導患者讓患者放松心情,講究個人衛生,防止病菌乘虛而入2鍛煉身體,增強免疫力3切記抽煙飲酒,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