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預防保健之三級預防

糖尿病預防保健之三級預防

  任何疾病都有三級預防之說,最主要的還是一級預防,糖尿病也不例外,做好糖尿病的一級預防能很大程度的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糖尿病的三級預防:

  一級預防是指最大限度地減少發生。糖尿病是一種非傳染性疾病,雖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在起作用,但起關鍵作用的是後天性的生活因素和環境因素。飲食中一定要注意熱量攝入適當、低糖、低鹽、低脂、高纖維、維生素充足。

糖尿病預防保健之三級預防

  二級預防是早期發現糖尿病人並進行積極的治療。應該將血糖測定列入中老年人常規的體檢項目,即使正常者,仍要定期測定。如有皮膚感覺異常、性功能減退、視力不佳、多尿、白內障等異常感覺,一定要仔細檢查,以期盡早診斷,爭得早期治療。

  三級預防的目的是延緩糖尿病慢性合並症的發生和發展,減少其傷殘和死亡率。要對糖尿病慢性合並症加強監測,做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和治療是其要點。早期並發症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治療的,甚至可被消除,功能恢復正常。中、晚期療效不佳,乃至不可逆轉。有效的防治能使病人長期過接近正常人的生活。

  總之,做好糖尿病的三級預防可以很大程度的減少糖尿病患者的數量。同樣充分認識三級預防,能夠更好的指導糖尿病患者預防其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友飯後要注意的事項是什麼

糖尿病易復發,同時也難治療,糖尿病是一種疑難雜症,該糖尿病的危害極大,如果不及時的進行治療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原則大匯總

治療糖尿病基本原則是很多的,人們需要認識一下,如果糖尿病患者得不到及時正規的治療,很容易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