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通過飲食治療糖尿病重要性

通過飲食治療糖尿病重要性

  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加重病情,眾多朋友都想知道患上糖尿病應該如何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在平時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不能盲目的進行飲食治療,以防加重糖尿病病情。飲食治療糖尿病重要嗎?

  飲食治療糖尿病重要嗎?嚴格控制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先決條件,也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相信很多臨床醫生在醫療實踐中會發現,有些糖尿病患者是因為飲食控制不好,使藥物不能發揮應有的療效,最終導致血糖控制不理想,甚至出現並發症。而很多的患者也會有已經吃了這麼多種藥物了,怎麼血糖還是控制的不理想的困惑。

  專家介紹說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療法,是一切治療方法的前提,適用於各型糖尿病病人,飲食療法通過病人的身高、體重、年齡、病情計算出每日需要的總熱量。消瘦的病人可以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肥胖的病人必須嚴格控制總熱量,以低熱量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

通過飲食治療糖尿病重要性

  有了總的攝入量後再根據不同患者的病情制定不同的營養素配比方案,最後得出每餐的合理攝入量。在糖尿病病人進行飲食療法的同時可根據病情隨時調整方案。飲食療法應科學合理,不可太過與不及。即不能主觀隨意,這個也吃、那個也吃;也不能限制過嚴,這個不吃、那個也不吃。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科學的、合理的安排好飲食,達到既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又能控制總熱量的目的。

  希望患有糖尿病的人能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因為每個人的病情不同,因此飲食也是有一定的差異,根據醫生的建議做到精細化的飲食,祝福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被很多人擔心,糖尿病人在飲食上需要非常的注意,患者患者就要想著怎樣有效的治療,但是也

“控制血糖”從早餐開始

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的改變,患上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而糖尿病嚴重影響了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