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患上糖尿病後該如何護理呢?

患上糖尿病後該如何護理呢?

概 述

糖尿病是指血糖偏高引起的一種疾病。它發病初期並沒什麼明顯症狀,往往等症狀嚴重了以後才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患上糖尿病以後大家不要慌張,通過日常的調理能使症狀慢慢恢復。那麼,患上糖尿病後該如何護理呢?我的經驗給大家分享一下吧。

步驟/方法:

1飲食方面很重要,控制食物中的糖和脂肪的攝入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要吃含糖少的食物,更不要吃糖與零食,不要大魚大肉,要以湯類的流食為主,多吃水果,多喝水,能使血糖降低,改善病情。

2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只能在日常生活中調理,所以大部分患者心情極其壓抑,整天食欲不振,沒心情做任何事,使病情難以好轉,所以家人應給予支持,多鼓勵,激勵患者戰勝病魔,使患者的心理得到安慰,精神放松,才能使病情康復。

3患者不易飲酒,酒精中的乙醇能增加血液粘度,使血糖升高,所以應戒酒。水果最好少吃,因為水果含糖分高,會加重病情,飲食中最好吃一些粗糧,多吃膽固醇低的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注意事項: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可以使病情恢復得更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