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關於糖尿病的食療藥膳

關於糖尿病的食療藥膳

概 述

糖尿病患者在社會群體中占據的比例越來越大,糖尿病如何預防?吃一些什麼食物有助於糖尿病的控制盒預防?守望專門找了些糖尿病的藥膳來給大家分享分享,希望對大家有用。

步驟/方法:

1首先說個苦瓜,俗話說的好良藥苦口,呵呵,所以就先說個苦瓜.有清熱解毒,除煩止渴的功效,苦瓜具有明顯降低血糖作用。糖尿病人常食有一定降低血糖作用,可用鮮苦瓜作菜食用或紅燒苦瓜,糖尿病脾胃虛寒者不宜服用。

2其次是南瓜,具有降低血糖、血脂作用的功效。南瓜粉對輕型糖尿病有療效。可將南瓜烘乾研成粉沫,每次5克,每日3次,也可用鮮南瓜煮熟吃掉,既充饑又可降低血糖。

3說點肉食的黃鳝,具有一定降血糖的作用。用黃鳝制做的藥膳有,參蒸鳝段、內金鳝魚、燴鳝血絲、歸參黃鳝、翠皮爆鳝絲等均可選用。糖尿病人常食有一定降低血糖作用。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飲食,吃掉不要過多,因為你吃的多了身體消化不了,多余的能量就會轉換成糖儲存,血糖高了就的糖尿病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