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糖尿病有哪些特點

老年糖尿病有哪些特點

概 述

目前對老年糖尿病的年齡目前還不是很統一。老年糖尿病分為胰島素抵抗,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抵抗包括老年人平時的體力活動減少老年人釋放的胰島素比青年人要多老年人平時膳食纖維攝入量太少老年人的活動減少,飲食結構出現了改變,肥胖,高血脂等等,血糖輕度增高。老年人糖尿病會出現喝的多,尿的也多,但是人會特別的享受,而且會出現,精神乏力,會出現口渴。

步驟/方法:

1出現了老年人糖尿病的話,會出現是模糊容易嗜睡很容易餓兔呼吸變得特別的急促,很容易被閨蜜嚴重的話還會出現嘔吐,脫水會,導致酸中毒,所以說一點引起重視,提早治療,平時要控制住血糖。

2對於慢性的並發症,主要是由於老年人由於年齡的增大,病程時間會比較長,由於一些治療延誤而引起的慢性並發症特別的多,而且嚴重的話會導致老年人致死他的發生率嚴重程度是在老年病人中最高的,所以說一定要引起重視,一旦出現了糖尿病早期症狀一定要及早治療。

3平時要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經常吃甜食,不要經常喝酒,就會導致身體的代謝出現紊亂,飲食要結合患者的自身情況不要太過於嚴格,一面出現了低血糖的發生,進食的時間一定要有規律。

注意事項:

平時要注意口腔的清潔衛生,不要去一些空氣質量比較差的場所,一旦出現了傷口,一定要及時的做好抗感染的工作,平時多吃些深色的水果蔬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