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概 述

一般兒童患有糖尿病是因為遺傳的問題,但也不能說肯定就是因為遺傳的原因,其中還有環境和飲食方面的因素。大家不如一起來看看我要分享的關於兒童糖尿病的護理。

步驟/方法:

1顯示要控制他們的進食習慣,要控制他們的食量。因為如果孩子總是吃一些很高熱量的食物的話,對糖尿病很容易引起病發的後果,還有就是不要吃太多動物的內髒,因為內髒的膽固醇比較高,偶爾吃一頓還是可以的。

2效果有糖尿病的兒童排尿有異常的話,特別是那些會有尿床習慣的兒童,要在夜晚的時候叫他起床排尿,還要每天都要清洗會陰位置兩次。

3最後呢就是要預防細菌的感染,作為家長的應該督促孩子的衛生問題,比如說要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洗頭。盡量不要讓皮膚收到損傷,因為糖尿病兒童患比較容易發生一些感染的疾病。

注意事項:

家長要督促好孩子,不要讓孩子吃糖或者是一些甜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