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孕婦可以剖宮產嗎?

糖尿病孕婦可以剖宮產嗎?

  糖尿病孕婦特別容易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胎兒也呈現極度營養狀態,導致巨大兒,因此,糖尿病孕婦是可以進行剖宮產來生寶寶的。但是糖尿病孕婦在剖宮產的術前和術後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的。

  糖尿病孕婦在實行剖宮產前,有一進食過程,取血做空腹血糖測定後,要靜點5%葡萄糖五百毫升,使血糖穩定在輕度升高狀態5.5~11.0mmol/L。手術需要在當天進行,努力縮短手術前吃東西的時間。剖宮產術恢復期,醫院的醫生建議總熱量要稍微高一些高,遵循1日4餐,每餐必須要有雞蛋等,其余由脂肪、碳水化合物供給。妊娠期糖尿病孕婦剖宮產術後要應用抗生素嚴防感染,一般妊娠期糖尿病孕婦,在產前飲食控制適當,產後基本不運用胰島素,空腹血糖穩定在良好水平。

糖尿病孕婦可以剖宮產嗎?

  另外,產後的護理也不要忘記心理護理,針對產婦的心理狀態,要給與安靜、舒適的環境,並給與支持療法,讓產婦心理上感到安慰。

  妊娠合並糖尿病對孕媽咪和胎兒影響嚴重且並發症發生率較高,只有嚴密觀察病情變化,控制血糖及血壓,早期應用胰島素,使血糖達到正常范圍,這是非常重要和關鍵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幾種常見誘發原因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一疾病的發生呢?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

隱形糖尿病有哪些症狀呢

糠尿病有哪些外部表現呢?有人把覆蓋在體表的皮膚比喻作人體的一面鏡子,可以由此窺見內髒的變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