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如何用餐

糖尿病如何用餐

概 述

有沒有專門的糖尿病餐?這個問題提的好,下面這幾道糖尿病餐,是許多糖尿病友都推薦過了,我的父親有糖尿病,我去問了人家一些糖尿病餐,我給他嘗試了一下下面的方法,很有效。

步驟/方法:

1生山藥知母汁 去市場還有藥店買生山藥粉30g,花粉15g,知母15g,生雞內金粉10g,五味子10g,葛粉10g。做的時候是把知母、五味子加水500ml,煎汁煎出300ml,把渣給倒了,再將山藥粉、葛粉、天花粉、內金粉冷水調糊,趁上面的汁還燙的時候倒進去,就可以變成羹吃了。

2口蘑冬瓜 去市場買冬瓜100g,口蘑20g,做的時候把冬瓜去皮,切成大約3cm的片,口蘑也切成片。在鍋內放油,然後加熱,放點蔥、姜炝鍋,再放點清湯、食鹽燒開,然後放入冬瓜、口蘑旺火炒熟,放味精,出鍋即可。

3生菜包松仁魚米 首先去市場買生菜150g,玉米25g,松子仁10g,青魚150g,豆瓣醬5g,然後把青魚切成粒狀,上漿。往鍋裡倒油,然後煸炒松仁、玉米,加入魚粒,翻炒最後加鹽和味精。吃的時候用整個生菜葉把炒熟的松仁魚米和豆瓣醬包起來就可以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