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水果?

概 述

程大爺是一個糖尿病患者,剛開始得糖尿病那會,雖然很想吃些水果 ,但又害怕血糖升高而不敢吃。後來對糖尿病有了一定的認識之後,了解到並不是說得了糖尿病所有的水果都不能吃了。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吃水果呢?我們來看看程大爺的經驗。

步驟/方法:

1程大爺只有在在血糖控制穩定後,才適當吃些水果。怎樣才算血糖控制穩定呢?每天在測血糖時留意一下測量結果,通常空腹小於8毫摩爾,餐後小於10毫摩爾就算血糖控制穩定了。

2通常程大爺都選擇在兩餐之間空腹時吃水果,像上午10點~10點半,下午4點左右,晚上9點~10點這樣的時候。吃完還會適度做點運動幫助更好的控制血糖。

3程大爺在吃水果的量很少,而且在吃水果的同時會適當減少吃主食的量。一般而言100~200克水果相當於25克糧食。

4程大爺通常都會選擇水分高、糖分低的水果,像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檸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蘿、草莓、櫻桃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