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病怎麼吃谷類食物?

糖尿病病怎麼吃谷類食物?

概 述

谷類食物一般在人們的膳食中占有很大的部分,谷類食物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這些營養素,這些營養素中含量最多的就是澱粉,其中大米和面粉中的澱粉含量都比其他谷類要高,谷粒外層的的蛋白質含量較裡層較高,谷類中還含有較少的脂肪,大約能有2%,玉米和小米是谷類中含有脂肪最多的並且含的大多數還是不飽和脂肪酸,谷類中含有的維生素是維生素B,這些營養素,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怎麼吃呢?下面就讓我們看看糖尿病人要怎麼吃這些谷類吧。

糖尿病人怎麼吃?

1吃米飯避免吃得太多,小編有種方法,就是使用的時候摻有多量的蔬菜的粥或者飯,使用這樣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將原來的半碗飯的分量提到一碗的分量左右。

2吃面條的時候,會吃一些普通面條、荞麥面條、炒面這樣的面時、不易將面條弄得過於鹹,最好是可以清淡一些,而且面條最好不要放得太多,同時建議吃面條的時候加一些蔬菜在裡面一起食用。速食面最好不要食用哦。因為速食面中的調料很多都含有大量的鹽分,會使糖尿病患者帶來一定的影響。

注意事項:

建議多吃粗食少吃精制的,谷類食物,不要暴飲暴食,要適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