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

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

概 述

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我的奶奶就有糖尿病,醫生叮囑了在飲食方面有很多禁忌,每次全家人一起吃飯時,就會有很多不能吃的菜,而且在生活中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那麼什麼是糖尿病呢?糖尿病是因為身體內胰島素遭到破壞導致人體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症。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孩子飲食結構的不平衡,以及不愛運動也使得許多青少年患糖尿病。

步驟/方法:

1一般來說,糖尿病的病因有遺傳因素;後天不均衡的飲食結構和不愛運動導致的肥胖;還有一些孕婦妊娠時產生的激素,會阻止胰島素發生作用從而導致糖尿病;高血糖導致的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導致的糖尿病。

2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什麼呢?可以多吃些含糖較少的蔬果,如蘋果、梨、橙子、柚子等;還應多吃些五谷雜糧類,如燕麥、小麥、荞麥、玉米和豆類都可以治療糖尿病;肉類可以吃青魚、泥鳅、田螺等等。

3另外,糖尿病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還有很多禁忌。首先要戒煙戒酒,不能多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白糖、紅糖、冰糖以及各種甜食;同時含鹽過多的也不宜多吃,否則會導致血糖濃度過高加重病情。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要在飲食方面多加注意,而且要堅持運動,管住嘴邁開腿,只有這樣才能緩解疾病。而我們也要注意日常飲食和運動,控制體重,才能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