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其實也是“慢性子”

糖尿病其實也是“慢性子”


  有專家指出,糖尿病是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之後的“第三號殺手”。但在正常血糖水平與糖尿病診斷標准之間尚有一段距離,在這個階段,很多人可檢查出糖調節受損,而糖調節受損是糖尿病的“前奏”。

  糖調節受損,又稱糖尿病前期,包括糖耐量異常(IGT)和空腹葡萄糖受損(IFG)。

  如果空腹血糖在6.1毫摩爾/升~6.9毫摩爾/升之間,稱之為空腹葡萄糖受損;餐後2小時血糖在7.8毫摩爾/升~11.0毫摩爾/升之間,稱之為糖耐量異常。研究表明,糖調節受損者若不經防治,約70%會轉成糖尿病。而從糖調節受損到發展為真正的糖尿病,往往要經歷較長的時間。所以,人們要對糖尿病的“慢性子”有充分的認識。

  糖調節受損的人,往往同時伴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除了易轉化成糖尿病,還會引起大血管並發症,容易導致心肌梗塞、心絞痛、中風等,因此,一定要積極干預治療。事實上,和患糖尿病相比,在糖調節受損階段的治療是比較容易的,而且見效快,花錢也少。因為,處於糖調節受損的人群,跟確診為2型糖尿病的患者一樣,同樣存在著胰島素分泌不足和胰島素抵抗。但較之2型糖尿病患者,糖調節受損期的人群病情輕,胰島B細胞損害較少,可以通過調理、修復和再生,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分泌充足的胰島素,且胰島素的抵抗狀態也能得到充分改善。

熱門圖文
腿短也“惹”糖尿病?

人們通常把大腿的長短僅僅看作身材好壞的一個標准,但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的心髒病學家KeikoA

得糖尿病3年前即可知

看血糖、胰島素變化,就能知道三年後會不會得2型糖尿病!科學家發現,體內血糖、胰島素等化學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