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愛牙日,知蜂堂提醒糖友“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愛牙日,知蜂堂提醒糖友“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健康口腔,幸福家庭”,是今年愛牙日的主題,由此可見口腔問題對於人們生活的重要性。在此,有“糖尿病健康管理專家”之稱的知蜂堂借著“愛牙日”的東風,呼吁人們關愛牙齒的同時也提醒廣大糖友“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糖尿病口腔病變的具體表現

  口腔黏膜病變

  表現為口腔粘膜干燥,常有口干、口渴,唇紅部可見爆裂。齒龈、舌粘膜的糜爛及小潰瘍、疼痛,容易發生感染性口炎、口腔白色念珠菌病。

  齲齒

  這種情況在糖尿病患者中普遍存在。

  牙槽骨吸收、牙齒松動脫落

  這種情況會隨患者年齡增高而更為普遍;

  龈炎、牙周炎

  糖尿病患者常出現牙龈充血、水腫、糜爛、出血、疼痛。牙周部位可發生牙周膿腫、牙周袋形成,並有膿性滲出。

  腭部炎症

愛牙日,知蜂堂提醒糖友“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進展的齲齒根尖炎及齒龈炎向多顆牙齒蔓延,引起發熱、疼痛、腫脹及吞咽疼痛等症狀。

  那糖尿病口腔病變應該怎樣護理呢?

  首先,注意個人口腔衛生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還可以對牙龈進行按摩。每天按摩牙龈數十次,可以促進牙龈血液循環,增強代謝,但要特別注意在牙周紅腫是應避免。

  其次,控制好血糖

  合理使用一些藥物控制血糖,如今大多均為西醫控制,如雙胍類、磺脲類、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及噻唑烷二酮類等,這些藥物在快速降糖方面效果顯著,但在預防及治療糖尿病並發症這些方面還是存在一定缺陷的。而傳統的中醫方法,雖然在降糖方面效果會慢一些,但其在並發症治療方面小有成就,可根據自身狀況合理使用藥物控制。或者也可選用對糖尿病並發症有顯著療效的蜂膠類健康產品,如知蜂堂旗下的普諾寧思膠囊,其產品的主要原料蜂膠可以有效的平穩血糖、調節血脂、保肝護腎且無任何副作用,該產品14年來已經讓百萬糖友獲益。

  最後,定期進行檢查

  建議糖尿病人定期到口腔科進行檢查,由醫生根據情況進行針對性治療,如不雅,清潔牙石、沖洗牙周袋等,有助於口腔健康。當牙周損害嚴重,不易治愈而且影響到健康鄰牙時,要聽從醫生建議及早拔除。使用活動義齒的糖尿病人每日餐後要摘下假牙,漱口,並沖洗假牙,晚上入睡前要認真刷牙及刷洗假牙。糖尿病患者只要積極持久地控制好血糖和自覺注意個人口腔衛生保健,就能有效避免口腔疾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前兆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甲亢的一種常見疾病類型,隨著糖尿病患者的人數的不斷增加,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糖尿病

哪些人更受糖尿病“心儀”?

最近,醫學研究人員通過多年研究後認為,分析飲食行為可預測糖尿病。   研究人員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