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十一”假期出游指南

糖尿病患者“十一”假期出游指南

  第一個必備的就是血糖儀。因為在外出時,不論是飲食、活動、情緒都和日常生活有所不同。所以糖友們必須要隨時掌握自己的血糖狀況,然後根據自身情況來控制藥物藥量、調節自己的飲食和運動。

  其次就是日常藥物。如果是使用降糖藥控制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出門之前一定要檢查好自己要帶的藥物是否帶齊,尤其是長期患病的糖尿病患者,各種藥物種類多,少帶一個可都是大麻煩!特別提醒很多需要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和注射器千萬不要忘了帶,這可是基本的保障!

  除了降糖藥以外,有很多糖友日常也服用一些降糖類的保健品,這些保健品在外出的時候也要帶上。例如很多糖友都在服用知蜂堂蜂膠產品,因為蜂膠可以幫助糖友們調節血糖、免疫調節、調節血脂和有效抑制並發症的發生。但是這些保健品需要長期堅持服用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如果長時間外出的話最好不要間斷。

糖尿病患者“十一”假期出游指南

  還有就是病歷卡。對於糖友來說,在外出時帶上病歷卡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當發生糖尿病低血糖昏迷的時候根本就說不出話來,相信一些糖友有過的經歷。所以這個時候就需要通過文字的形式表達,一張詳細記錄自己身份信息和疾病情況的病歷卡片能給當地醫療機構的醫生提供參考。並且上面的信息和家屬的聯系方式可以讓快速的聯系到家人,甚至可能因此挽救您的生命。

  最後不得不提示的是糖友出行一定要選好鞋。糖尿病人尤其要保護足部,鞋跟過高和鞋內粗糙的鞋非常不適合糖尿病人穿,特別是在外出時難免要走很長的路。過於粗糙的鞋子很容易會將腳磨破,並且糖尿病人的傷口並不能像普通人正常愈合,可造成進一步感染,導致糖尿病足部病變,甚至有截足的危險。所以,糖友外出活動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舒適的、鞋碼適合的、透氣性好的“大頭鞋”,這樣會減小對腳步的磨損。

  當然,在外出時除了以上這些必備物品以外,切記一定要注意飲食、用藥和休息,最好在出行前多做一些准備和計劃,尤其是飲食計劃!因為外面的食品混雜,稍不注意就會影響你的身體,最後希望每位糖友在“十一”外出都有一份好心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方案有哪些

糖尿病,我自己個人認為是一種富貴病,就是它沒個治好,只能降低它的血脂值。他的特征就是,多尿

治療糖尿病的4大禁忌簡介

這幾年來,糖尿病發病人群普遍增高,那麼對於預防治療現在也是大家很關注的話題,根據專家們表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