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三例夏令食療餐

三例夏令食療餐

  大麥豌豆粥

  原料:

  大麥200克,豌豆200克。

  制作:

  將大麥和豌豆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炖,煮熟即可。

  作用:

  豌豆消渴、止瀉痢、利小便;大麥有消渴去熱、益氣和中的作用。兩者合用煮粥食用,香甜可口,是夏季糖尿病患者的理想流質食物。

  苦瓜炖豆腐

  原料:

  苦瓜250克,豆腐200克,蔥一節,鹽、醬油、香油少許。

  制作:

  苦瓜去瓤、切片,豆腐切成小方塊,蔥切成蔥花,炒鍋放少許油燒熱,加瓜片煸炒,用鹽、醬油調味後,放入豆腐和少許的水一起炖熟,出鍋時淋上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作用:

  豆腐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主治目赤、消渴等證;苦瓜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顯著降血糖的作用,為糖尿病患者的夏令食療上品。

  南瓜蝦皮湯

  原料:

  南瓜400克,蝦皮20克,鹽、蔥花少許。

  制作:

  把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塊,炒鍋加油燒熱,放入瓜塊稍炒,加鹽、蔥花、蝦皮添水煮湯,南瓜煮熟盛出食用。

  作用:

  據《滇南本草》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補中益氣,解毒殺蟲,降糖止渴。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兒童糖尿病有哪些飲食誤區需要注意  錯誤的飲食在兒童糖尿病的治療起到了很壞的作用,一但發現

吃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能控制血糖嗎

血糖高的一大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高熱量食物的攝入,超負荷進食碳水化合物食物,增加胰腺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