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

急性胰腺炎應該如何治療好呢?胰腺炎治療網建議:中西醫結合治療急性胰腺炎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死率,減少了感染機會,且中藥藥源豐富,使用方便,費用較低,適用於胰腺炎的綜合用藥。

急性胰腺炎是臨床常見的急腹症之一,起病急,病情重,並發症多,病死率高,運用中西醫結合治療重症急性胰腺炎,能夠使多數病人避免手術。即使部分病人采取了手術治療,在術後使用中藥也能減輕手術引起的生理紊亂,預防手術並發症,縮短禁食及治療時間,減少住院費用及抗生素的應用。

在發病的早期使用效果極佳,無毒副作用。目前諸多研究表明,中藥在治療胰腺炎有許多西藥不能替代的作用,中藥與西藥協同針對胰腺炎發病的各個環節,迅速改善胃腸功能,抑制和降低胰腺分泌,減輕毒物對機體的損傷,進而加速胰腺功能恢復及防止初期胰腺炎進一步缺血壞死。

中藥在促進胃腸道的功能恢復等方面有其獨特的西藥不能替代的效果。

總之,目前理論和時間都已經證明中西醫結合治療急性胰腺炎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死率,減少了感染機會,且中藥藥源豐富,使用方便,費用較低,適用於胰腺炎的綜合用藥。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食療

急性胰腺炎主要症狀有腹痛、惡心、嘔吐、發熱、還可出現休克、高燒、黃疸、腹脹等症狀。急性胰腺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