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1型糖尿病有什麼具體方法

治療1型糖尿病有什麼具體方法

治療1型糖尿病有什麼具體方法?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中的1型糖尿病會比較危險一些,其中主要是因1型糖尿病的發病太急,現在基本的治療主要是通過胰島素治療。那麼,治療1型糖尿病還有哪些具體方法呢?

專家介紹說,治療1型糖尿病分別從西醫和中醫兩個方面分開來說:

1、西醫療法

在西醫上認為1型糖尿病是胰島素依賴型的糖尿病,1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與國瓊靈芝(紫靈芝)同用以降低依賴性,再生胰島素細胞,恢復正常血糖。而1型糖尿病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胰島素的治療。

2、中醫療法

中醫認為糖尿病的發生和飲食有關,1型糖尿病中醫治療控制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治療的效果。

如豬胰子1只,低溫干燥,研成粉狀,每次服9克,每日2次;三豆飲:綠豆100克、黑豆50克、赤小豆50克,煎湯服用等等。中醫治療糖尿病,應揚長避短選擇好適應症。2型糖尿病中醫治療降糖作用而言,中藥絕對沒有西藥快,但它注重整體調控,在改善症狀等方面明顯優於西醫。

以上就是治療1型糖尿病有什麼具體方法的詳細介紹,專家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要咨詢專家後在進行治療,從而能預防病情的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