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病人易並發感染的原因

糖尿病病人易並發感染的原因

  糖尿病常見感染有皮膚化膿性感染,如疖、癰;四肢的真菌感染,如手足癬及其它真菌感染,足壞疽合並感染;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腎盂腎炎;呼吸道感染,如肺結核、肺炎、咽喉炎,特別是肺結核的發病率比非糖尿病病人的高2~3倍;消化道感染,如腸炎、闌尾炎、膽囊炎等。這些感染嚴重時可引起全身菌血症及各種敗血症、感染性中毒休克。這主要與下列因素有關:

  (1)糖尿病病人白細胞的糖酵解功能降低,白細胞能量供給減少,造成白細胞功能減退,抵抗力、免疫力下降。

  (2)糖尿病性酸中毒時白細胞的吞噬作用、細胞內殺菌力明顯減弱。

  (3)糖尿病患者的營養不良,可降低機體免疫水平。

  (4)血糖升高為微生物的生長提供了豐富的營養。

  (5)中、小血管的病變,使末梢組織血流量減小,組織缺氧助長了厭氧菌的生長,也可使白細胞的殺菌能力下降。

  (6)其它原因,如糖尿病時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尿潴留而引起泌尿系感染。

熱門圖文
了解糖尿病症狀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治療病情,對於糖尿病目前醫學界也只能進行控制,完全的治愈可能性還是不大的

別讓糖尿病傷了腎

■糖尿病腎病會直接縮短病人的壽命    目前糖尿病是患病率很高的慢性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