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腎病的防治方法

糖尿病腎病的防治方法

  糖尿病的類型也是很多的,不知道大家知道嗎。生活中大家應該注意認識,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我們不能忽視,尤其是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生活中應該注意預防,那麼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糖尿病腎病的防治工作。

  以下就是糖尿病腎病的防治方法:

  1、糾正血脂紊亂,糖尿病患者的血脂控制在4.5毫摩爾/升以下,低密度脂蛋白應低於2.5毫摩爾/升,高密度脂蛋白應高於1.1毫摩爾/升,甘油三脂應低於1.5毫摩爾/升。

  2、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一旦並發腎病,應該及早的使用胰島素進行治療,通過這個就能有效的控制血糖,還不回損害到肝腎功能。

  3、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和改善各種代謝紊亂的基礎,通過調整我們的飲食機構,減肥,不吸煙,不酗酒,適當的參加身體鍛煉等改變以前不良的生活方式。

糖尿病腎病的防治方法

  4、謹慎用藥,糖尿病患者應該避免使用四環素、新霉素、撲熱息痛、氨基甙類和磺胺類藥物等對腎髒有損害的藥物。長時間的大量的服用中藥,比如雷公籐、木通、草烏、蒼耳子、苦楝皮、天花粉等,也是會損傷到我們的腎功能的。

  通過上述的講解,人們應該認識了其中的預防工作,生活中就應該科學的護理,這樣有助於健康身體的恢復,如果還有什麼關於糖尿病腎病的疑問,可以和專家多咨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