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不傷命治療目的是什麼

糖尿病不傷命治療目的是什麼

  在很多人心目中,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短時間不會危及患者生命,因此治療就顯得不是很重要,即便是治療也是很漫長的過程,經過綜合考慮很多人都把糖尿病的治療看淡了,認為治不治療無關緊要。實際上這種認知極為錯誤,會導致患者病情不斷加重,甚至引起全身性的並發症,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講解糖尿治療的必要性。

  糖尿病英文簡稱DM,是甜性多尿的意思;中醫稱之為“消渴”是消瘦煩渴之意。完整的講,糖尿病是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長期共同作用所導致的一種慢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

  與20年前比較,糖尿病治療的重視程度普遍提高,大多數患者已經得到一定程度的血糖控制,而且還接受了降壓、降脂、阿司匹林治療,因而總體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已經降低。而單純應用現有的降糖藥物進行更嚴格的血糖控制(即所謂強化血糖控制),對於進一步預防心髒病發作,即使有作用也是很小的。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全面控制心血管危險因素,包括血壓、血脂等。

  糖尿病患者的治療達到什麼樣的情況,才能是我們要求的目標呢,專家總結,糖尿病的治療目標共分為三條,以下我們說一下都有哪三條。

糖尿病不傷命治療目的是什麼

  1、使病人的糖、脂肪、蛋白質、水、鹽及酸鹼代謝保持平衡,避免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的發生。具體的說,就是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血蛋白質、血脂值、以及血液中的水、鹽分和酸鹼度都維持在基本正常的水平,不發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等急性並發症。

  2、使病人不得糖尿病慢性並發症,或者是避免慢性並發症的進展,盡量減輕這些並發症所造成的失明、尿毒症、肢體殘廢和過早死亡。

  3、使糖尿病兒童及青少年維持正常的生長發育和學習能力,所有糖尿病人保持充沛的精力和體力,有從事正常工作和日常活動的能力,享受和非糖尿病者一樣的高質量的生活和基本相同的壽命。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糖尿病的治療目的,糖尿病雖是慢性疾病,但並不代表危害性也是慢性的,建議患者盡早治療,越是拖延病情越是復雜。另外從上得知糖尿病治療也有諸多好處,患者不能因為短時間內看不見治療效果就放棄治療,這是不可取的。

 

熱門圖文
哪種食材對降糖有比較好的效果

生活種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調治

孕婦會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將糖尿病控制在早期,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