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調治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調治

  孕婦會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將糖尿病控制在早期,及早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護理。那麼妊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調治呢?下面我們請相關專家來為大家做一下詳細的介紹。

  1.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運動療法

  運動能增加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有利於葡萄糖的利用,有助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宜選擇規律、富有節奏的有氧運動鍛煉項目,如散步、體操和上肢運動,每次鍛煉2030分鐘,每周運動鍛煉35次,保持心率在120次/分以下,避免劇烈運動。

妊娠期糖尿病如何進行調治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胰島素注射

  妊娠期糖尿病不可使用口服降糖藥,以免對胎兒構成不利影響。胰島素是妊娠期糖尿病的主要用藥。其用藥原則是不宜使用長效胰島素,以選擇中、短效胰島素在餐前使用為宜。可每日1次於清晨8時左右單次、聯合使用中、短效胰島素;也可於早、午餐各用1次短效,晚餐時用1次中效胰島素,以控制餐後高血糖,因為妊娠糖尿病的特點是空腹血糖低但餐後血糖增高。

  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調理

  飲食調理的基本原則同非孕期糖尿病,有三點注意事項,即一不主張減肥;二對血糖、尿糖要加強監測,根據血糖、尿糖變化情況調整飲食調理方案;三是要兼顧胎兒生長發育的營養需要。妊娠期糖尿病的飲食調理要點:首先是少量多餐,即在每日三次主餐的空間加餐2到3次(加餐時間為早上10時、下午3,4時、晚上9時),加餐的量不超過每日總熱量的10%,加餐的食物品種可以是瓜果(如黃瓜、西紅柿、蘋果等)和面包、馍片、牛奶等。其次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把握飲食結構,每日食物總熱量在2000kCal左右,其中碳水化合物占50%―60%,蛋白質占15%―20%,脂肪占20%―30%。也就是說,大致保持孕前正常飲食水平,不必過分限制,但要多吃蔬菜,每日不少於500克,以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

  專家提醒,妊娠期糖尿病如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就有可能導致胎兒患巨嬰症,希望上述方法能給患者帶來一定的幫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治療的五個階段

糖尿病是一種很廣泛的疾病這種病已經給很多的人所認識,患上這種病就要患者選擇有利的治療,選擇

糖友度假 六點“小提示”

預防糖尿病的6點提示  如果你處於患糖尿病高風險中,這兒有一些預防方法:  1減掉過多的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