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手術治療糖尿病是不可濫用的

手術治療糖尿病是不可濫用的

  現在很多的人都會多少患上一些疾病,這是因為很多的人不注意自子生活中的衛生,導致了一些疾病有空可鑽,糖尿病在生活中出現的機會就比較的大,患者要正確的對待它的出現,那麼,手術治療糖尿病是不可濫用的?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目前確實認為,通過外科手術切除部分胃或腸,減少了食物的攝入與吸收,從而減少能量的攝取與糖代謝負荷;而胃腸道重建後改變了腸-胰島素軸激素的分泌,從而改善了糖代謝。現有的研究表明,減重手術可讓伴有肥胖症的糖尿病患者5年內心血管意外事件發生率由非手術前的25%下降至7%-8%。

  在糖尿病一些治療中,內科醫生發現被公認為減重手術禁忌症的1型糖尿病患者也被拉上了手術台;而外科醫生發現了一個怪現象,減重手術患者的療效“今不如昔”,一些病人術後半年血糖再次竄了上去。“沒有嚴格掌握手術適應症來精選病人,沒有嚴格按規范進行手術。”內外科醫生給出了相同的診斷書。

  嚴格掌握手術適應征,是實現手術預期目標的根本保證,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亞裔人群患者的適應症,其中包括:體質指數(BMI)≤35;BMI在30-35,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難以控制血糖或並發症,尤其是具有心血管風險;BMI為28-29.9並有向心性肥胖(女性腰圍大於85厘米,男性超過90厘米),且至少符合兩條代謝綜合征標准(高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高血壓);患者年齡在60歲以下等。

手術治療糖尿病是不可濫用的

  手術治療肥胖糖尿病不可能完全替代傳統內科治療方案,而手術也並非一勞永逸。強調患者術後需接受手術醫生、內科醫生及營養師的終身隨訪。其中飲食指導是保證手術治療效果、避免術後遠期並發症、改善病人術後各種不適的至關重要的一環。

  據了解,患者術後需在醫生的幫助下,逐步形成新的飲食習慣,如緩慢進食,每餐進食時間保持在20-30分鐘,同時要細嚼慢咽,避免過於堅硬或大塊的食物。此外,還要根據不同的術式補充礦物質,並要保證每天足量的液體攝入,且避免碳酸飲料。

  溫馨提醒:患上了糖尿病患者就要積極的選擇好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千萬不要胡亂治療,這樣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老年人怎麼預防糖尿病

雖然糖尿病開始青睐於年輕人,但是主要對象還是中老年人,特別是60歲以後的老年人,為什麼會這

青少年預防糖尿病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

隨著經濟與技術的發展,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的改變,目前1型糖尿病低齡化傾向越來越明顯,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