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處處暗藏糖尿病危險

處處暗藏糖尿病危險

  1、視力下降。糖尿病人,身體的異常代謝會影響視網膜,容易出現視覺喪失等危險。因此,專家表示,一旦出現了視覺上的異常變化,如眼睛疼痛、視野范圍內有點狀或亮光漂浮物時,要立刻去看醫生。最好定期一年進行一次眼睛檢查。

  2、突然發福。糖尿病人發病年齡超過40歲的人群中,六成存在超重或肥胖(體重超標)。這主要是體內堆積的大量脂肪,使得肌肉或其他組織無法很好利用葡萄糖、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身體中糖耐量逐漸減少,遲早會發展成糖尿病。

  3、醉酒感。糖尿病人或高危人群,因身體調節血糖的能力較差,所以,空腹運動或晚吃飯就會導致低血糖,多見手抖心慌、整個人輕飄飄如醉酒樣。專家建議,如果這樣的現象出現就應查查血糖。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為避免低血糖發生更嚴重的情況發生,要隨時佩戴標有自己病情的卡片,方便急救。

處處暗藏糖尿病危險

  4、頑固瘙癢。糖尿病人還會因皮膚干燥或脫屑而出現局部或全身的皮膚瘙癢現象,比例約占整體的7%-8%。女性朋友如果頻繁外陰部或陰道瘙癢,也可能是血糖過高刺激的結果。

  5、脫發症。幾乎沒有人都有脫發的經歷,現在人們在各種壓力的作用下,脫發更是非常常見。人們往往會忽略,因為很少人知道,糖尿病也可引起脫發,到醫院查查脫發的原因,排除糖尿病的可能。

  6、經常打鼾。熬夜對人不好,看上去睡的很香的“打呼噜”也危險啊!據悉,睡覺打呼噜的人出現糖尿病的幾率比常人要高出1.5倍多。糖尿病患者中,睡覺打呼噜或患有打鼾症的人占到了23%。打呼噜越嚴重,出現糖尿病的可能越大。

熱門圖文
糖尿病保健護理工作怎麼做?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一種嚴重的疾病,給糖尿病患者及其家人的身心包括身體造成巨大的傷害,對身體每

治療糖尿病的常規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人數每年都在不斷的增長,糖尿病的發生會使患者出現異常症狀,還會使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