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春暖花開 糖尿病患者注意:該減肥了

春暖花開 糖尿病患者注意:該減肥了

  最新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確診後,應盡早開始減肥,這樣有助於更好地控制高血糖、高血壓,將來也不會影響血糖控制情況。

  糖尿病患者注意了:該減肥了

  社會中,好多胖人都這樣想:哎,胖了就胖了吧,反正就這樣了,減它干嘛啊!但糖尿病患者注意了,你們可不能這麼想,這關系著你的病情狀況,你該減肥了!

  最新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確診後,應盡早開始減肥,這樣有助於更好地控制高血糖、高血壓,將來也不會影響血糖控制情況。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脂水平對避免失明、腎病、心髒病甚至死亡等糖尿病並發症至關重要,減肥和控制血脂同樣重要。

春暖花開 糖尿病患者注意:該減肥了

  在2型糖尿病中,大部分人超重或有肥胖症。健康研究中心的一項調查,通過電子病歷找到2574位21-75歲之間剛被確診為2型糖尿病的患者參加調查,實驗者以體重改變為參數分組,將患者分成“減肥組”、“穩定高體重組”、“穩定低體重組”、“體重增加組”,受試者被隨訪4年。超過12%受試者在“減肥組”,平均減肥25磅,在隨訪第四年時能夠更容易地控制血壓、血糖,盡管那時患者的體重已經恢復。

  目前,研究者計劃研究糖尿病患者減肥後恢復體重和保持體重者,對病情控制是否存在差異。

  不管試驗結果怎樣,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早早減肥總是好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主要是什麼

預防糖尿病的辦法:  1、控制體重: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2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因素。隨著生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度一年四季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給患者帶來極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