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你得糖尿病的風險有多大嗎

你得糖尿病的風險有多大嗎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都普遍增多,這很多的患者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很多人都擔心自己會患上這種難以治療的疾病,男人還是女人得糖尿病的幾率都很高,那麼,你得糖尿病的風險有多大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1)年齡在45歲以上 這個年齡其實還是工作的黃金時期,也是年輕時奮斗的收獲期和生活的享受期。但是,這個年齡階段的身體狀況也到了應當倍加注意的時期,這是因為從這個年齡往後,身體各部分的功能開始衰退,胰島功能也不例外。因此,在享受事業成功與家庭美滿的同時,不要忘記讓你的胰島β細胞歇一歇,為它做個檢查。

(2)你得糖尿病的風險有多大?看一下你家人中是否有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有家族易感性,如果家中有患糖尿病親人的話,你的患病概率就比較大。這與基因有關,即糖尿病有遺傳性。但是並不是所有具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都會患病,不過如果平時生活方式不太健康的話則很有可能成為糖尿病後備軍的一分子。還要指出的一點是,夫妻之間雖然沒有血緣關系,但是常常同病相憐,一方患糖尿病另一方是糖耐量受損或者雙方都是糖耐量受損的情況很常見,這是由共同的生活習慣所導致的。

(3)肥胖者 沒錯,肥胖的人更容易成為糖尿病的後備軍。特別是“肚子大腿細”的人,也就是所謂的向心性肥胖,這類體型甚至可以稱作糖尿病體型。體重指數(BMI)可以幫助你知道自己是否超重了,一個簡單的算法就是:理想體重(kg)=身高(cm)-105,超過理想體重20%就算是超重了。腰圍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如果男性≥90cm,女性≥80cm,說明脂肪已經在內髒和皮下堆積,會阻止胰島素的降糖作用。所以向心性肥胖比均勻性肥胖更嚴重,屬於高危因素。

(4)吸煙者及酗酒者 吸煙有害健康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長期吸煙會對你的胰腺產生毒害,也會加重與糖尿病相互影響的心血管疾病的發展。酗酒或者是稱為長期飲酒過量,對血糖影響也比較大。酒精可以產生大量熱量,引起血糖不正常的波動,同時也會加速脂肪在內髒的堆積。

(5)精神壓力大、情緒波動大者 精神的壓力以及情緒的波動會影響到體內某些激素的分泌水平,比如人在發怒的時候血糖可以瞬間升高。長期的精神緊張與波動使人總處於應激狀態下,造成內分泌紊亂。

溫馨提醒:以上幾種就是易患糖尿病的人群,除了上面介紹的還有一些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希望患者能及早的發現並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主要因素會是什麼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兒童也在不斷的增加,兒童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這種病自身給自己帶來的傷害,

人為什麼會得糖尿病

糖尿病在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l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