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耐量空腹值是5.43,危險嗎?

糖耐量空腹值是5.43,危險嗎?

糖耐量空腹值是5.43,危險嗎?

女 | 30歲

健康咨詢描述: 孕期今天檢查糖耐量,空腹值是5.43,參考值是3.89-6.10,因為當時在三甲醫院人特別多,我取了檢查結果就回到社區醫院找醫生看,那裡的醫生說空腹值高了,不能超過5.1,1小時和2小時的倒是正常。

想得到的幫助: 這個空腹值很危險嗎?要怎麼辦?

醫生回復:

      病情分析:
      妊娠期血糖值:我國多采用75g糖耐量試驗,指空腹12小時後,口服葡萄糖75g,其正常上限為:空腹5.6mmol/L,1小時10.3mmol/L,2小時8.6mmo1/L,3小時6.7mmol/L。其中有兩項或兩項以上達到或超過正常值,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僅1項高於正常值,診斷為糖耐量異常。
      指導意見:
      如果1小時及兩小時血糖是正常的,那就不是妊娠期糖尿病,不需要治療,但需要注意低糖低脂飲食,適當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